2014年3月~2015年3月 中國人首次成為美房市最大海外買家

Published by

on

(大紀元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)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(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)最新統計數據顯示,購買美國房產的國際客戶中,中國人首超加拿大人,購買量和消費額方面都是美國房市最大的海外買家。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調查涵蓋從2014年3月到2015年3月的時間範圍。所有在美國購買獨立房和公寓的國際客戶中,中國人佔16%,數量最多,而且比2013年的12%又有所增加。其次是加拿大和印度客戶,分別佔14%和8%。

從房產消費額來看,同期內國際客戶在美國的房產消費總額為922億美元,其中中國客戶為286億美元,同樣位居榜首,而且比2013年增加了30%。加拿大和印度分別為112億和79億美元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同期內,中國人在美國的人均房產消費額為196萬美元,比美國本土人多三倍。

中國客戶平均每套房產消費也是最高,為83.18萬美元,高於國際客戶的平均值(49.96萬美元),其次為加拿大、印度、墨西哥和英國,但他們都低於國際客戶平均值。

中國人喜歡海外購房 原因何在

中國房地產專家艾敬偉(Ai Jingwei,音譯)說,實際上中國人在國內的購房空間很有限,美國經濟和房市復甦後,中國人開始轉向美國購房。

Juwai.com是一個幫助中國客戶購買海外房產的網站,其聯合首席執行官安德魯•泰勒(Andrew Taylor)表示,美國現存房產和在建房都比較有潛力,而且國際客戶的購房政策很自由,所以成為中國買家海外購房的首選。

根據Juwai.com網站對客戶的調查結果,2015年第一季度,中國客戶在美國購房較多的地區是洛杉磯、紐約市、休斯頓、舊金山,以及奧蘭多。

比較各州的情況看,中國人在加州購房最多,佔他們總購房量的30%,其次是華盛頓、紐約、馬塞諸塞州、伊利諾斯州和德州。

中國客戶70%用現金支付房款,高於美國國際客戶的平均值(55%),而美國本土人士的現金支付率只有25%。

《金融時報》文章還提到,其實,從世界範圍來看,中國人也是西方各個大都市最大的房產買家,比如紐約、倫敦、悉尼、溫哥華、多倫多和奧克蘭等。

中國人大量湧入海外購房,主要是由於中國房產市場低迷,以及西方民主國家優質的教育體系和生活品質、完善的法律,以及買房後所享有的房產權。

但是業內人士認為,海外客戶,特別是中國人,對美國房市的需求的增加,會給美國本土人士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。

MoneyWatch 專欄作家、在房產界有40年從業經歷的丹•巴納比克(Dan Barnabic)表示,美國大都市房產的這種高需求會導致房價不斷攀升,尤其是對美國中產階層人士來說,會超出他們的承受能力,進而使他們無力支付房產。現在一些城市正有這種趨勢,比如舊金山、紐約、丹佛、西雅圖等。

Ming Wei Chien (Maggie)
Cell: 408-505-3003
Email: chienmingwei@gmail.com
BRE #01973756

Green Valley Realty
Office: 408-512-5712 / Fax: 408-512-5717
19620 Stevens Creek Blvd. Ste 280
Cupertino, CA 95014

發表迴響

WordPress.com.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
探索更多來自 Maggie Chien-CA Licensed Broker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