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故事分享-打戰當天進合同

Published by

on

今天交屋的房子在CAMPBELL,Buyer是之前的客戶介紹過來的,也很坦白地告訴我,找我之前它們已經跟另一個agent看過房,我說沒關係,你們可比較一下,帶看了幾次就告訴我,Maggie我們已經跟另外一個經紀人說我們在跟你合作了。

我很喜歡也感謝這樣誠實的客戶,因為除了Redfin,其他的Agent其實都沒有底薪、沒有任何福利、醫療保險、油錢通通沒有人贊助,全部是自掏腰包,一直到房子close of escrow之後才能領到錢。 這是一個自由的市場,每年有成千上萬的房地產新人加入這行列,你可以選擇跟你喜歡的人買房,但是請不要同時用多位經紀人,不要把在台灣/中國的劣習帶來美國。

我們看房北至Santa Clara遠看到Santa Teresa,這對年輕客戶跟很多人一樣,都有兩種first time buyer 常出現的狀況,剛好可以趁這次聊聊。

第一、都會被Staging/ Flipper過的房子給吸引。

大家都喜歡看美的事物,這是人之常情,但是agent的角色需要把客人拉回現實,有些點值得注意,有些點其實可以忽略,在看房的過程裡,我會一一說明。

第二、我只想買到Pre Approval Letter核可金額減幾十萬的房子。

我覺得我們可能從小都被父母教育不要欠別人錢,盡量不要負債累累,可是我有身邊有太多例子(包括我自己)都是第一間房的時候,沒有好好運用最佳槓桿,最後付出更大的代價,說實在的有點後悔。

還好這年輕的客戶很勇敢,把我的話聽進去了,拉高了一點預算買Single Family,也在預算內買到一個地點好、屋況好的房子。他更勇敢的是,在seller counter我們的時候,正是俄國正式攻打烏克蘭那晚上(我有兩個客戶那天晚上進了合同),因此我們買到的價錢都是低於預期的。

如果你在下offer的時候聽到這個不確定因素,敢買房嗎?我這兩個Buyer心裡是完全ready的,隔天股票大跌幾百點,deposit還是存進去了,另一間下下星期也要close了,現在看來他們真的做了很棒的選擇。跟我買過房子的客戶應該都知道我從不push 客戶,情況跟你說明白,你來決定怎麼做,買房是開開心心的事,happy buyer才有happy agent。

話說回來這間房,地點方便開車三到五分鐘就有一堆plaza跟Westgate Center mall,近express way跟Campbell downtown,又符合buyer理想的新、主臥大,公立小學有7分的需求,如果以後考慮想讓小孩念私校,知名Harker Lower校區走路就到,離Christian Schools也不遠,這房子就算有小孩再住個7-10年沒問題,因為屋齡很新又是邊間,未來要轉手一定也很容易的。恭喜我的客戶啦!!

若您有其他關於矽谷置產問題,或是買賣房屋的需求。

請利用以下方式與我聯繫、預約看房或賣房分析

  • 電話/簡訊  408-505-3003 (如未接聽請留言)
  • 電郵: chienmingwei@gmail.com
  • LINE: chienmingwei

全職加州地產經紀 CA Real Estate Broker、National Board of Realtors、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、以及 Silicon Valley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會員。DRE#01973756

Zillow 看看交易紀錄與評價

追蹤我的粉絲頁看更多即時更新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ggiechienrealty

WordPress.com.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
探索更多來自 Maggie Chien-CA Licensed Broker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