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熔斷+疫情下的 矽谷房市概況 2

Published by

on

美國對於任何國家的人進來的旅客或乘客,都沒量體溫也不管,現在連聖荷西機場工作人員都中了。防疫有漏洞嗎?怎麼覺得是根本沒有防疫。

因為一連串疏忽、造成疫情,進而造成恐慌導致股市震盪,再加上石油價格暴跌, 經濟連帶受影響,實在是意想不到的發展。

現在大科技公司都在家上班了,矽谷上下班不塞車了,超市有人搶購糧食跟水,餐廳沒有太多人,各行各業要陸續受到影響了,業績如果不好,會不會有契約工失業、裁員潮?會不會有倒店潮? 沒人知道。

現況是,大家在家上班、NBA停止比賽、美國與歐洲斷航(除了英國)、湯姆漢克斯與歐洲官員等染上新冠肺炎、股市熔斷

而房市會怎麼走?

如果疫情持續發展,看房數減少也會連帶影響投標數,房市勢必會做出修正

當然也有不少人此時將股票獲利出盡,轉而投入房市

再說說房仲業目前現況,今天早上Intero某分公司發出訊息,有一個經紀告知公司,之前來到公司的客戶被檢測出得到新冠病毒,公司要求全體員工不得進入公司上班直到收到通知。

我帶客人看房改為Private Showing,盡量不看Open House,如果有買賣房的諮詢,我們用視訊代替直接見面。部分Agent還是繼續上新房做Open House,部分賣方經紀Host Open House戴上口罩,或直接在門口跟大家遠距離打招呼,然而這樣的疫情還是會讓大家恐慌的。

昨天公司幾個Listing (Sunnyvale 跟 95130)還是說有超過 listing price 有數個offer,加價率還不能公告。 Santa Clara也有Single Family 收到12個offer,95128也有一間房收到7個offer。

不過我發現有幾間房子轉為下市,主要還是擔心病毒吧。

兩個月前我們信心十足在搶房

兩個月後面對這史上數一數二的疫情與金融災難

年紀到了這裡,經歷到了這裡,之前SARS在台灣發生、之前的股災,可能我們很多人還年輕買不起房,這一次會是什麼樣的時機點?你怎麼選擇?

把這些細節寫下來,以後都是歷史。

發表迴響

WordPress.com.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
探索更多來自 Maggie Chien-CA Licensed Broker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