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七個offer的案例

Published by

on

前幾天幫客戶下了一單,屋況極好,屋主自己就是房產專業,對房市熟悉,也知道在這市場上想賣房子就必須整理好屋況。

屋主除了將termite section 1全都修理完畢,也將自家重新remodel一番,換掉老舊的裝備,重新粉刷、換地毯、新草皮,新換的裝備質感不差,也不像一些只想賺錢的flipper都只做表面功夫,不是缺的衣櫃門,就是油漆塗到旁邊去、不然就是留一個毫無生命力的院子,只有一堆廢土,能省則省,讓人offer想下都下不出去。

屋主在disclosure裡面也詳盡告知屋況跟維修歷史,包括這50幾年來家人持有期間都沒有人在屋內死亡等。

下offer之前一日、前兩個小時都跟listing agent好好聊了一下,他說送出去7份disclosure,目前已經3組人馬確定會下offer,沒想到晚上offer截止時間,竟然收到7份offer,我還跟同事開玩笑說沒想到是全壘打,很少送幾份報告出去就回收幾份offer的。

仔細想想,這個價位的購買族群大部分都是有孩子的雙薪家庭,這種 section 1全修好的房子,remodel的質感也佳,當然會受到青睞,有孩子的雙薪家庭,還真的沒有時間大搞remodel。

同一個大街廓各隔一條街不到0.4 mile 的直徑範圍就有三間房子出售,也屬同一個學區,這間上市10天就有7個offer的好成績,其他兩間還在市面上等著買家上門,更別說其中一間只給buyer agent 2%的commission,不少買家經紀可是會直接跳過。

給想賣房子的朋友一點建議,在現在的買方市場,要如何順利賣房,除了房子本身的地理位置是關鍵,在時間允許下,也許可以趁早做檢查報告,把需要維修的問題修好,如果可以做點稍有質感的輕裝修、院子也整理一下,不要那麼小氣只給buyer agent 2% commission,會幫助你賣房子賣得更順利,不然在這樣的市場,就只有等offer、等著被殺價的份。

這間房子最後是我同事買到了,因為其他6個offer都有contingency,他們沒有,賣家也不貪心,只要他們match第一名就賣給他們了,真是恭喜,因為這間房子是讓人覺得安心的好房一間。

發表迴響

WordPress.com.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
探索更多來自 Maggie Chien-CA Licensed Broker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