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,矽谷房價沒有跌!

Published by

on

2016年已經過了一半,先來回顧我這一年寫的行情分析

上個月大半個月的時間都留在 Portland, 因為家人在那裏,我們去度了一段長假,而我不小心在做園藝工作時後手受了傷,縫了好幾針,因此,六月行情快要跟七月行情重疊寫,實在是抱歉啊!

矽谷房市怎麼樣呢?先看看經濟面吧,股市多空交戰近半年,看來空方被剪了毛,多方還在撐,究竟鹿死誰手,看來還在拉鋸。看回房市,有人說:「矽谷的生活在一個彩色大泡泡裡,對於外界是一無所知的!」 這句話部分真實,矽谷人薪水高、消費高、房價高,到處看得到名車、名牌,還有那很貴的房子總是搶來搶去,非要開春搶完之後,直到七月份房地產才會稍稍喘息。(點這裡看去年七月行情)

今年的走勢跟去年很像,一進入開春,加價率跳空漲幅可以達到8~10%,買氣消化完畢,漲勢築底後,六、七月會見到房價停滯,加價率開始下跌(但是並非房價下跌),看房量變少,庫存稍稍變多,部分賣家會在銷售價上調降一些,這些都是這幾年在矽谷很正常的現象

特此說明,加價率下跌並非房價下跌,若要談到房價下跌,也必須要先找出基期,現在看起來,房價還在至高點上,行情形成一個高原線。

每年到了這些時候,買家就會開始猶豫,「房價會不會跌?」「Maggie, 我聽說要跌了!」眾說紛紜的意見跟股市多空交戰的現象很像。

我的責任是幫助客人買到好房子 (歡迎參考 客人給我的評價) 而非幫你預測房價,我想能100%預測漲跌幅的,則應該只有神了。

來看我抓的資料吧!這是MLS系統分區的 加價走勢跟平均銷售天數 (房子需要放多久賣掉)吧!

平均銷售天數都稍微拉長,加價率則是降低!

SU

Sunnyvale

 

Berryessa

Berryessa

CU.png

Cupertino

'4 - Alum Rock', '15 - Campbell', '9 - Central San Jose', '3 - Evergreen', '11 - South San Jose', '10 - Willow Glen'.png

這張抓得範圍廣有Alum Rock, Campbell, Central San Jose, Evergreen, South San Jose, Willow Glen

 

Santa CLara

Santa Clar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表迴響

WordPress.com.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
探索更多來自 Maggie Chien-CA Licensed Broker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